红星街道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2018-10-12 11:4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今年以来,红星街道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素质培训、特色品牌、作风转变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党建+素质”提升党性。利用党日活动、坝坝讲坛、道德讲堂等载体,邀请市、区级专家,分类举办有关党性修养、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专题讲座50余场,参与党员3500余人次。

“党建+阵地”打造品牌。投入资金40余万元,打造面积300㎡的龙桥子社区“党建侨务之家”,积极开展侨属侨眷服务、党建宣传、联谊活动。帮助侨属侨眷解决子女入学、民事纠纷、工作就业等问题30余件。

“党建+廉政”转变作风。建立2个正风肃纪督查组,分别对部门、社区工作纪律作风进行随机抽查,对部门社区负责人开展廉洁谈话,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