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8-10-16 11: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堂)10月15日上午,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生源酒厂阵地上举行。胡市镇安办、派出所、玉龙寺、玉蝉酒厂、生源酒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演练开始,指挥员向所有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设置的使用和管理,并指导参训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在随后的灭火实战演练中,所有参训人员以临战姿势,严阵以待,听从命令,按照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迅速进入场地,按照分组,以扎实的灭火技能和密切的配合协作,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栓灭火项目演练。

通过演练,对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是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演练突出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培训、演练全面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对能力,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增强了文化遗产的保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