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伪造资料 冒领社保补贴款30余万元

2018-11-01 10:3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利用好手中权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服好务。”10月30日,龙马潭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干部李海在听完关于陈某虚报冒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款一案的审判后感触颇深的说。

(汪静 摄)

现年33岁的陈某,于2009年7月底通过招聘成为龙马潭区就业局一名临聘人员。工作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从2014年起连续伪造资料,虚报冒领30余人次社保补贴款30余万元。

在全区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以及个人长期的思想压力之下,2018年4月,陈某自觉主动自首。区纪委监委当即按照程序,对陈某利用职务之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涉嫌虚报冒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款进行立案调查。

(汪静 摄)

8月,区纪委监委依据有关规定,给予陈某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当日,经过区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处陈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把警示教育的课堂搬到庭审现场,以零距离、面对面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更直观,更有冲击力,更能震慑人的心灵和灵魂,从而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区纪委监察委宣传部长李兰说。

今年以来,龙马潭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区发现问题线索147条,立案116件,立案数量较去年扶贫领域同期上升63%,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当日,区纪委监委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现场旁听陈某一案的开庭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