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给民警打了个电话 收到1万元司法救助款

2018-11-01 14:5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强) 10月2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民警陈艳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是家住龙马潭区春雨路的范善友打来的。他反反复复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因为当天他收到了一笔1万元的司法救助款,这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下去的希望。

经了解,今年63岁的范善友早年离异,与长年卧病在床的90多岁老母亲和一个患有严重精神病的弟弟生活在一起,他本人也患有肺气肿等多种疾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三年前的一天,范善友与易某发生口角,其左手臂被易某打骨折(经鉴定为经伤二级),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12000余元。因大部分为借款,原本困难的家庭便雪上加霜。

易某在打伤范善友后逃往外地,5月2日,在逃往新疆后被公安机关抓获。5月7日,因证据不足,龙马潭区人民检察未批准逮捕易某,易某被释放。

派出所在组织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协商的过程中,发现易某也是一贫如洗,根本没有赔偿能力,事情进入僵局。

为此,莲花池派出所及分局信访室的同志将范善友的情况向市公安局信访科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公安局认为,根据信访人范善友的实际困难,符合申请司法救助资金的条件,可从此渠道为信访人解决实际困难。

“我很感谢公安机关民警对我和家人的帮助,他们帮我申请援助,又抓到了伤害我的人,我想感谢他们。”10月22日,范善友在收到司法救助金后告诉民警,自己卡里原本就只有5元钱了,一下收到救助金,心里的激动无以言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