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 力争2020年收入破200亿元

2018-11-01 17:5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何仕宏) “2019年计划建设项目33个,总投资198亿元。”记者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正在抓紧谋划2019年工作安排,确保园区建设“三年基本成格局”,力争到2020年,园区建成面积达10平方公里,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

10月31日,泸州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施工现场,装运沙石的挖掘机和货车穿梭在各个建设点位。

泸州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港城大道与G321国道之间,主要以航材加工、飞机内饰件、通用航空设备、航空机电、智能设备等的生产为主,是航空航天产业配套园区。总用地32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8亿元。项目主要采用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模式,能提供研发、办公、生产等综合使用功能的厂房,同时也能为企业定制厂房。

目前签约入驻该基地的有四川铨锦、深圳驰辰、上海新材料、四川康宇电子基板科技等企业,包括航天精密部件制造、发动机总成、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电子基板玻璃等项目。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占地109亩,厂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部分已封顶,年底陆续交付使用;二期占地187亩,正在进行场平作业,预计2019年底完工。

此外,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的泸州空天科创产业新城也备受关注。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700余亩,目前落地项目占地面积1400余亩,落地投资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主要建设航天科工集团泸州预冷动力技术中心项目、北航泸州研究院项目、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无人机项目、德国林巴贺发动机项目、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中德关键传动件创新中心项目等项目。

“当前,园区主要任务就是把招商引资的70亿签约项目尽快变现成现实的生产力,抓好2018年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工作,确保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同时积极筹划2019年和2020年的产业项目,目前已经梳理出2019年实施项目33个,总投资达到198亿元,年度投资79亿元。”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表示,“园区把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为使命担当,正以跳起摸高的姿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为泸州实现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