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畅通消费维权渠道 3小时解决市民问题

2018-11-02 09:5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润) 今年6月,易先生购买一辆轻便电动车后,却因无正式发票而不能上户,经过多次向商家要求提供发票无果后,易先生找到小市工商质监所反映,3小时后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原来,2018年6月,易先生在龙马潭区向阳路某车行购买了一辆“小区通”轻便电动车。购买时没注意商家开出的是收款收据而不是正式发票。在进行车辆上户时,因没有正式发票而不能上户,随后易先生又多次找到商家,要求提供正式发票,都碰了钉子,被各种理由拒绝和搪塞。无奈中他想到了“315”活动,于是在10月17日上午来到小市工商质监二所。

当时小市工商质监二所的工作人员耐心认真的听取了他所反映的情况。随后与车行人员进行了联系,积极沟通协调,仅仅3小时后就给到反馈了处理结果。“两个处理方案供我选择:一、销信方代我上车牌,二、重新开具正式发票,自己去上车牌。从6月份到10月份整整拖了四个月的事,在他们的帮助下迅速得到了解决。”易先生满意的说。

据了解,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狠抓消费维权不放松。一是确保消费维权热线“12315”24小时线路畅通,恪守“事无大小,有诉必理;人无亲疏,有求必应”的工作准则。二是继续积极推动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五进”工作,在企业、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处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确保消费者投诉有门。三是通过张贴消费投诉宣传牌、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主动维权。目前,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在辖区内已建成消费维权站31个,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70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939件,举报84件,调解成功93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8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