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酒驾撞伤老人还让妻子“顶包” 遭起!

2018-11-02 16: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巍) 10月23日20时左右,龙马潭区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乡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地上有少量血迹和一把雨伞。据报警人介绍,自己当时听见门口一声巨响,出去看见一位男司机开着一辆黑色小车将一位过斑马线的老人撞伤,目前120已经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民警处置完现场后,立即赶往医院,通过车牌信息找到车主李某(男,37岁,泸县人)和老人石某(女,65岁,龙马潭人),但老人伤势较重,暂时无法表述现场情况。在对李某进行询问时,李某称自己中午和朋友吃饭喝了点白酒,晚上喝了两三瓶啤酒,就接到妻子康某(女,37岁,泸县人)的电话称撞伤了人,于是立马和朋友坐出租车赶到医院。然而,细心的民警却观察到李某皮鞋上有少量血迹,同时报案群众也称肇事的是一名男司机,会不会是李某肇事后故意让妻子“顶包”?

为了查明案情,民警对李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通过检测,被测出体内酒精含量为133.1mg/100ml。随后将李某带往鉴定机构抽血化验。第二天民警再次传唤李某、康某到交管大队进行第二次询问,起初夫妻二人还一口咬定康某就是当晚事故车辆的驾驶人,但当民警将事故现场的视频资料摆在两人面前,并告知相关法律后果后,两人的心理防线一下被击溃,如实交代了当晚李某酒后开车肇事后,企图让妻子“顶包”,妄图通过此方式蒙混过关,逃脱相关法律责任。

经检测,李某的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52.6mg/100ml ,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或交通肇事罪将被依法立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对康某的调查处理也在进行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