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认真抓好“一卡通”专项治理

2018-11-09 15: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希奎)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于2018年6月至9月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红星街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组织全街相关部门及8个社区书记、主任、经办人员等50余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一卡通”专项治理行动,压实工作责任。

精准摸排,确保清理到位。针对涉及全街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低保等16类专项资金由各职能部门与区上对口部门沟通取得详细清单,逐项逐户清理核实。8个社区共出动1500人次走访,对居民享受专项资金是否到位、发了多少钱、卡由谁保管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认真清理,找出存在问题。街道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社区落实专人对涉及的项目及资金分门别类进行清理,做到应清尽清;部门与部门、部门与社区之间协调沟通,联动推进;建立会商机制,及时解决清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已收集问题15个,清退多领资金42151 元。

严格督查,处理及时到位。各部门、社区各司其职,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纪工委抽查一卡通清理情况2次,对8月15日前主动说清问题的16人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