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549套公租房进行摇号分配

2018-11-09 17:4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解静)“我抽到了第一号,太高兴了,终于可以住上安心舒适的房子!”11月9日一大早,在龙马潭区公租房摇号分配现场,来自罗汉街道临江苑社区的居民杨德芳在摇号确认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笑容灿烂地走出摇号现场。

居民排对等候入场 姚艾青摄

当日,龙马潭区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活动如期举行,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549套房源通过电子摇号进行实物配租。

尽管入冬的天气开始变得严寒,但获得分房资格的居民们还是一大早就来到了抽签配租电子摇号现场登记入场。上午9时许,在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工作人员及分房户代表的现场监督下,在全场居民的倒计时喊声中,工作人员按下了确认键,第一批193户多人家庭摇号分房尘埃落定,并现场签订摇号确认书。随后,第二批356户单人家庭摇号分房按程序继续进行。

分房现场 姚艾青摄

“真没想到我家也分到了公租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年轻人减轻了负担!”刚拿到摇号确认书,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的李林就高兴地与笔者分享。李林一家三世同堂,仅靠自己一个人赚钱养家,光房租费一月就要八九百元,生活压力比较大,现在分到了公租房,压力减轻了,工作干劲更大了。

“今天的摇号分配公租房活动非常顺利,大家都很满意。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会不断完善公租房的保障措施,保障龙马潭的公租房入住需求。”龙马潭区住建局房管股股长李智磊介绍说。

据悉,符合本次实物配租条件的申请户为549户,其中单人申请家庭356户,多人申请家庭193户。抽中龙马潭区第四期公租房1-3号楼并签订合同的申请家庭,领取钥匙时间以相关街道、社区通知时间为准,其余申请家庭于2018年11月15日至11月16日期间凭借租赁合同到提交公租房申请的社区领取钥匙并办理相关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