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拆、马上装” 泸州龙马潭区开展立面整治行动

2018-11-16 15:2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以前这儿是个平台,楼上的住户总是往下扔垃圾、倒水,再加上安全起见怕有小偷,就把这个地方做了窗户和顶棚。”龙南路554号2栋的姜淑芬说。

11月15日,记者来到龙南路,可看到临街的居民楼有几栋的外围搭建起了手脚架,在有的房屋的二楼,明显能看到居民利用楼下商户顶部多余的的平台,私自搭建了小房屋。

态度

居民对于整治行动从怀疑变为认可、支持

10月初,龙马潭区启动了“安全文明小区建设暨建筑立面整治”行动,目前已经开始立面整治,进行风貌塑造,红星街道成为此次行动中实施点之一,正在进行第一批违法建社拆除,该批整治包含了龙南路、龙马大道,12月龙马潭区将完成所有整治。

11月15日,记者来到龙南路,可看到临街的居民楼有几栋的外围搭建起了手脚架,在有的房屋的二楼,明显能看到居民利用楼下商户顶部多余的的平台,私自搭建了小房屋。

姜淑芬说,一开始听到要对自家小阳台进行整改时,蒋淑芬不免有些担心,是否拆除后就不能及时装上雨棚?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劝导,会“马上拆、马上装”便放心了。见到城管执法人员时,姜淑芬说:“我已经把小阳台清理好了,你们去拆吧。”当看见整改后焕然一新的小阳台姜淑芬不禁感叹,相比之前屋里明亮了许多,美观了许多。

“在整改前期做了大力度的宣传,许多居民从一开始的怀疑、不接受,到现在的认同、接受。”龙马潭区城管执法局红星执法队队长陶荣来告诉记者。其中居民们大多因担心整改时所安装材料不扎实、无赔偿等原因感到不解,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劝导,并展示安装材料等,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做法

龙南路成为该批整治点中的重点整治对象

记者从龙南社区党委书记曾凡群处获悉,此次龙南路将要整改7栋居民楼,均为龙南路516号1栋;龙南路554号1栋、2栋;向阳路11号;龙南路539号1栋、2栋;龙南路496号1栋;共计189户,其中有14户需进行整改,整改面积多则为70余平方米,少则为十余平方米。

由于龙南路多为老旧房屋,外墙瓷砖脱落严重、老旧违法建设较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成为此次整治行动中的红星街道的重点整治对象,且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承诺“马上拆、马上装”。

将对居民楼原来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并做好防盗设施;美化外墙;对某些居民家的窗户进行更换;安装雨棚等,使原来陈旧的建设通过风貌塑造后更美化、亮化。此外,此次整治行动中的所有整改经费均由政府出资。

陶荣来表示,红星街道采取网格化措施,每个小区、每个楼栋都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物管人员、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不定期巡查覆盖。此外,当发现违法建设时,可通过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96198城管热线,也可向物管公司社区进行举报,更或是直接到城管执法部门进行投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