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举行农民运动会 村民一起“嗨”翻天

2018-11-20 09: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11月16日,龙马潭区双加镇第五届农民(工)运动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在双加社区正式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热闹的趣味运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观看。

此次活动氛围文艺演出和趣味运动会两部分,随着一阵欢快的腰鼓表演,来自双加镇各个村社区的表演队伍通过舞蹈、小品等12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刚刚那个腰鼓打得好,打出了我们双加社区的的精气神!”双加社区居民刘元富谈到,“今天天气有些不好,但是那个腰鼓的鼓点一打起来,就立刻让人精神一振,提劲儿!”

文艺演出结束后,来自各村社区的10余支参赛队伍10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参加鲤鱼戏珠、投食打窝、渔湾渔猎、渔船出游等多个充满劳动趣味的比赛项目,共享欢乐时光。

鲤鱼戏珠比赛激烈有趣,参赛选手头戴特色鲤鱼帽,身背小鱼篓,化身一只“锦鲤”,随着裁判一声号令一只只“锦鲤”便抱着“龙珠”向“龙门”冲去,在“龙门”处将“龙珠”往地面上用力一拍,而后迅速扭动身体,在用背后的鱼篓将弹起的“龙珠”完美接住后,化身成龙的“锦鲤”便迅速原路返回向队友交棒,比赛过程中大家既担心头上的鲤鱼帽掉落,又害怕接“龙珠”的速度落后于别人各参赛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投食打窝(定点投篮)赛场上,各组选手们轮流上场,投篮的动作姿势更是多种多样,标准姿势、自由动作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也为命中而叫好、为不中而惋惜。

参赛选手王萍萍说道,“自从报名参加这个运动会后,队员们每天都加紧训练,今天大家兴致很高,也很有信心,就等着赛场上一展身手,争取拿个第一名。”

双加镇党委书记冷坤成介绍到,“双加镇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各村村级活动中心、居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大力支持各类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开展。举办此次活动既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也是为了提高尊重农民(工)的意识,激发农民(工)的工作热情,营造团结奋斗、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今后,双加镇还将进一步加大乡村文化体育活动支持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中来,愉悦身心,完善自我,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