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以农民运动会推进基层组织整体提升

2018-11-20 15: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堂) 11月17日,时隔5载、180名运动员、8个比赛项目、半天精彩角逐,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胡市”为主题的胡市镇第二届农运会在胡市中心校拉开帷幕。“加油,加油,加油……”村民们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胡市镇7个村(社区)、胡市中心卫生院、胡市镇机关均派出了代表队角逐挑担子赛跑、插秧子迂回赛跑、扭扁担角力、拔河大比拼等8个项目,赛场上的“农”味最浓,赛道上多了不少和农民平日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道具。这些平日里在田间地头才能看到的民间绝活,在本届农运会的赛场上大展风采。

搬挑粮食赛跑、插秧子迂回赛跑、扭扁担角力……顾名思义,这些项目的内容均是农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驾轻就熟的。如挑担子赛跑是4名运动员挑担子负重80斤粮食,在30米长的跑道中绕过对面障碍回到起点接掌交接,用时最少的队伍胜出。比赛一开始,整个赛场就热闹非常,比赛的趣味性大大超过竞争性。比赛场面笑料百出,看似简单,但参赛者累得气喘吁吁。但是比赛过程充满趣味,运动员们都乐在其中。

本届农运会筹备组在项目的设计上充分贴近农民群众,并结合环境保护、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违法乱建治理、基层党建工作等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家更容易接受、更容易明白。“举办农民运动会,旨在提倡健康,让广大父老乡亲在参加运动会的过程中享受健身与快乐。丰富广大村民业余文体生活,增强村民体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凝聚力量、促进发展,这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也进一步加深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了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把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支部周围。很好的促进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对推进基层组织的整体提升有重要意义。”镇党委书记吴开会介绍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三教村的代表队摘得团体比赛一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