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一退休老党员 义务为小区栽花种草

2018-11-20 15: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素霞) “时光易逝,信仰不变,一日是党员,终身是党员,做一日党员,就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孝义街一位退休老党员干部卢治能老人用他的经历深刻的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

小区里“最美的景色”

在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孝义街的一个小区里住着这样一个人,他叫卢治能,十多年前从税务局退休的党员干部,住进了孝义街的税务局宿舍楼,看着楼下荒凉的花坛,闲不住的他觉得有“新工作”做了。从那时起,他就用自己的退休工资购买花种,按时节在楼下花坛种上不同种类的花种,十几年来,阳光下那一道道忙碌的身影,构成小区“最美的风景”。

党员精神永不褪色

十几年来,卢治能老人为小区义务种植植物、整理花坛、管理绿化,小区楼院前前后后的空地都被他种满花种,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也是他利用空闲时间自己清理,他住的小区成了社区的模范小区。小区植株在他的管理下夏季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姹紫嫣红,甚是好看;如今冬季,小区植物虽没有颜色,但是植株枝桠依旧被打理得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卢治能正如四季开花的植物,不论那个季节,他都会“开花”,永不退色,给予人们芳香。十几年来,坚持为社区为居民做一点事,他认为这是作为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是优秀党员的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