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三举措抓好廉洁建设工作

2018-11-27 11:1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希奎) 今年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抓好警示教育,全面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完善制度、细化责任、全面履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1000余人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18场次,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余场次,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要恪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清醒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对比反思促认识。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蝇贪之害》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拳“拍蝇”》12次,到法纪教育中心接受法纪教育1次,清理、处置一卡通问题涉及人员16人,清退资金42151 元。着眼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为,通过以案释纪的表现形式,提醒和告诫全体党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立场和原则,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落实责任强监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6份,社会评价责任书30份,发放了廉政风险提醒卡138张,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138张,督查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8次,召开案件民主生活会1次,收集填报党员信息表1000余张,清查监察对象证照52个,干部自查违建124人,发放节日廉政提醒短信1000余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苗头性问题提醒、制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