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占用城市绿地、树木等审批只跑一次了

2018-12-06 16:5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雨田) 行政审批局联合办理城管类审批业务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道路挖掘)和住建类的审批业务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将两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只需1张清单、1张申请表、1份资料,开展1次联合现堪,留存1份档案就能一并办理。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2个工作日,缩减到5个工作日。

据悉,工程建设中常涉及既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又占用城市绿地、树木的情况。改革前城管类审批业务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道路挖掘)和住建类的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分属于城管、园林2个主管部门,申请对象需按照2个不同的行政许可类别分别申请,按照2张资料清单准备资料,填写2份申请,提交2次材料,现场勘查分别由城管和园林绿化部门开展,使得企业“多头跑”,办事流程复杂,审批时限较长。

行政审批局集中行权后,召集相关业务股室联合梳理两个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和特点,研究联办方案,最终将两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为保障创新举措落地,行政审批局还制定了联办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的指引。同时还加强对大厅接件人员的培训,确保联合办理事项作为“一件事”,只填一张申请表,提交一份资料,做到办事企业“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川南临港片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减环节、减时间,促进涉及多个部门的“一件事”联合办理,随着改革推进,还将有越来越多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