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多措并举 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2018-12-25 15:3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春霞) 胡市镇三举措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合理安排,促“三会一课”有标可依。合理安排时间,结合工作安排,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做到年有目标、季有重点、月有活动。合理安排主题内容,根据各个支部实际,自主确定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内容,统筹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主题党日”等实践活动,确保主题内容的灵活性和统一性。

规范流程,促“三会一课”有迹可循。建立“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相关制度,实施“三会一课”纪实管理,严格按照有会议记录、有会议签到、有会议资料、有影像资料、有会议笔记的“五有”标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事前有详细计划可循、事中有规范记录可看、事后有档案资料可查。

督查问效,促“三会一课”有责可查。加强日常指导,通过月度党建工作例会,对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联合镇纪委通过巡察暗访等方式查看工作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跟踪问效。设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的督查力度,帮助提升组织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