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2019-01-03 17: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锡斌) 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大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提升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此次抽查以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复合膜袋、瓶盖等产品为重点。着重广泛收集风险信息、加强风险评估和预警,更加准确地掌握辖区生产环节食品相关产品中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及早发现和处置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目前,已对辖区内18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样检查,抽取样品20个批次,已送到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验。通过此次监督抽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区生产领域食品相关产品重点指标的质量安全情况,有效地防范了系统性和区域性安全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