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成立网格化监督小组 提升派驻纪检组监督水平

2019-01-04 10: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雪梅 胡方兰) 1月2日,龙马潭区纪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筹备组召开了网格化监督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区纪委相关科室人员对网格监督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学习了《区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筹备组网格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能动性,解决派驻纪检组在基层末端‘探头’人少事多的矛盾,切实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我们想到了网格化监督方案。”区纪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筹备组组长赵军说。方案规定了网格划分方式以及网格监督员选任办法、监督范围、监督方式、考核管理方法等内容。同时规定网格监督员要履行好落实协助员、宣传引导员、廉情报告员 “三员职责”。

会上,龙马潭区纪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筹备组成立了9个网格监督小组。9个网格监督小组覆盖两个单位所有部门,其中区检察院有公诉、民行、案管、计财、综合5个监督网格;区司法局有司法所、机关综合、公证处、法矫4个监督网格。聘任首批网格化监督员12名,辅导员2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