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打造创新型高质量园区

2019-01-08 09:2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以航空航天动力研发制造为核心,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和材料生产、通用航空器研制运营、航空航天人才培训、空港服务为配套的产业方向,确定突出军民融合特色的航空航天人才基地、科研基地、试验实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目标愿景,遵循“长短结合、以短养长,产城融合、以城哺产”的发展策略,坚持“全链条引进,集群化发展,大项目带动,全过程服务”的实现路径,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成格局,五年见成效”的要求,在2017年从无到有的基础上,顺利实现2018年“打基础”目标。

2017年,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实现思路、项目、产业、园区、平台、合作等六个方面“从无到有”。

2018年,园区工作实现多点突破,实现“打基础”目标。园区实施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12个,续建项目3个、竣工项目3个、前期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52.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78亿元,实际完成41.162亿元。其中:重点产业项目8个,实际完成投资27.81亿元。

2019年,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将通过全链条引进、集群化发展、大项目带动、全过程服务四项系统性工作,奋力实现“投资67亿元、建设33个项目,建成区面积7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航发创建2A,园区格局初成”目标。

泸州市人大代表、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说:“我们航空航天产业是创新产业、朝阳产业。我们聚焦一主四辅,通过航空航天产业服务高质量的发展,打造创新型服务园区,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