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心系贫困户

2019-01-11 09:1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润)“陈大哥,今天身体感觉如何啊?如果没有什么,我们就帮你办理出院手续了。”1月9日一早,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副局长彭跃云以及石洞街道雨珠岩第一书记邓智勇就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仲焱。

据了解,家住石洞街道雨珠岩村4组的陈仲焱,因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心房纤颤”、“脑梗塞”等疾病,右侧肢体瘫痪致残而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日发病,基本在定点医院——石洞街道红十字医院进行治疗。但是,2018年12月26日下午,陈仲炎病情加重,疼痛难忍,立即送往红十字医院治疗,红十字医院因技术及条件有限,建议转院治疗。

陈仲焱的妻子邓伯英实在不忍心见自己的丈夫如此难受,但自己并没有办法独自带着丈夫转院治疗,便立即打电话将自己的情况和难处说与彭跃云和邓智勇。

邓智勇在接到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其办理转院手续,成功入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并于当晚11点左右成功进行手术。在转院过程中,因为医院担架已经被其他病人使用,因此整个过程均为邓智勇徒手抱起陈仲焱进行转移。好在送医及时,陈仲焱手术非常成功。

在陈仲焱住院期间,彭跃云与邓智勇多次去到医院探望陈仲焱和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并在医生表示可以出院的前提下,帮助其办理完出院手续,在回家的路上,彭跃云副局长和邓智勇书记一路搀扶着陈仲焱,并嘱咐道:“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可以随时联系。”

“看着他难受,我心里也很着急难过。我一个农村妇女,来城里头东南西北都摸不清,如果不是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的干部们帮忙,140多斤的他,我哪里扶得动?要转哪个医院也找不到,入院办手续这些更是搞不明白......”在描述陈仲炎发病时的情景时,邓伯英对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干部及时、无私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