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多措并举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01-11 10: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春节即将来临之时,除了保证常规督查之外,我们的重点是要查看肉类及其肉制品、冷冻食品、酒类以及酒类制品等相关食品,让群众放放心心品年味、过春节。”1月9日,在龙马潭区某商场内,龙马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李世晔一边对记者说,一边仔细的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

1月9日,龙马潭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当日,龙马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到安宁农贸市场、绿洲日购等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执法期间,工作人员仔细询问销售人员,认真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督促检测人员进行现场抽样检测。

1月9日,在安宁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抽样的蔬菜进行检测

据悉,2018年以来,龙马潭区已经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17个批次、不合格12个批次,食用农产品270个批次的抽检,不合格4个批次,均已移交稽查进一步处理。

1月9日,安宁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公示

另外,龙马潭区还对大型超市业主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数次教育培训,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书》29份;为夯实监管基础,进一步推进农产品快检室的建设,目前已新建成快检室7个全部通过验收。

据介绍,2018年6月份,该区已制定下发《龙马潭区食药监局服务及监管食品电商工作方案》,并初步完成对网络食品经营者的基本情况摸底,发放新《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读本500余册,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