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欢天喜地迎新春 文化惠民进家门

2019-01-21 11: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 岁末年初,泸州市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将一场一场接地气的文艺汇演送进居民小院,将饕餮文化大餐送到居民身边。

1月11日,龙祥社区搭起大舞台,举行“喜迎新春·暨道德讲堂”新春文艺汇演,用“火红的春联、热闹的歌舞、燃情的朗诵”为居民们送上一场文化盛宴。大合唱《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京剧《红梅赞》等精彩节目获得现场200多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龙祥艺术团戏曲班的张德元老师更是高兴地赋诗《赞龙祥艺术团》表示祝贺:“龙祥社区迊新春,艺团上下齐努力。乐器高奏传天际;歌声优扬颂党恩。帅哥靓女矫姿展;轻歌漫舞喜煞人。妸娜多姿款款来;节目多样又新奇。时而舒缓时而紧;时而高亢时而轻。掌声阵阵观众喜;大饱眼福慰平生。嫦娥闻讯离月宫,一睹真颜下凡尘。改革开放就是好;国泰民安中华尊。”

1月17日,一声“开门红”拉开了宏达社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序幕,200多名居民兴高采烈地观看了《开门红》《幸福中国一起走》《毛主席来到咱农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多个精彩节目,李梅等30余人被评为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并得到社区奖励。“我们小区现在的物质、文化生活都很丰富,隔个十天半月的就能欣赏到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太巴适了”,在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演出现场,张婆婆边看节目边高兴地与邻座交流。

2018年12月以来,莲花池街道启动“喜迎新春·文化惠民”主题活动,号召各社区按照“一社一品”的要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文艺汇演,将欢歌笑语送到居民身边,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居民,将街道“文化惠民”精神落到实处。截止目前,龙祥社区、宏达社区、羊大山社区、关口社区、五八社区等5个社区以次为契机,开展大小文艺宣传汇演10余场次,为广大居民朋友送去祝福的同时,大力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成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