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红星工商质监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检查

2019-01-28 18:0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旭)1月25日,龙马潭区工商质监局红星工商质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保健”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与老年“保健”市场相关的会销及体验式营销场所为重点,对经营户的经营资质、产品信息、销售广告、以及是否向消费者有暗示预防或者治疗疾病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不得夸大产品功能,不得对产品做虚假或引入误解的宣传,更不能向消费者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预防或治疗疾病功能。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不得夸大产品功能,不得对产品做虚假或引入误解的宣传,更不能向消费者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预防或治疗疾病功能,并向体验的群众就“保健”产品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提高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保健”类产品销售店7家,对群众开展“保健”产品相关知识宣传教育60余人次,暂未发现违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