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三举措保障和谐春节

2019-02-02 09:4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为认真做好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造氛围。节前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次,召开安全会议2场,悬挂安全提示横幅40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3000余次,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发送各类“安全小提示”200余条,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强督查。组织机关各部门、各社区成立了14个检查组,持续对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危化企业、道路运输、建筑工地、商场市场、水上交通、网吧网咖、KTV、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重点企业进行节前拉网式安全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企业163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检查过程中不遗漏一处安全隐患。

促保障。积极做好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排查工作,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欢乐过年。现已慰问困难党员群众519人,送去慰问金150200元、慰问品238件;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联合红星派出所组建春节平安巡逻队伍8支,全力做好信息预警预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