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突然起火 龙马潭区城管“客串”消防员

2019-02-18 11: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俊 杨倩) “紧急!紧急!十二中斜对面空地突然起火,火势凶猛!”这是莲花池城管执法队队员向龙马潭区城管局发出的支援请求,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环卫洒水车进行增援灭火。

2月13日下午17时45分,龙马潭区金带路十二中斜对面园林绿化空地白色建筑垃圾突然燃起熊熊大火,浓烟滚滚,火势以极快的速度向四周蔓延,正在附近巡逻的莲花池城管执法队队员及时发现、上报,“客串”消防员,紧急展开灭火行动。晚上21时10分,在10余名城管、环卫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以全部扑灭,整个扑救过程历时三个多小时,共花耗三辆洒水车水量。随后,城管执法队队员继续使用扫帚将灰烬铺平,通宵对该处进行巡查和管控,确保火势不会复燃。

2月14日上午7时许,十二中斜对面紧邻燃气管道的空地仍然不时冒起浓烟,区城管局当即联系消防队、燃气公司以及三方安全评估管理公司,对该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和处理。消防队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浓烟进行技术指导处理,燃气专家对火源点与管道距离进行测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评估。在风险评估确认安全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将有关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与土地权属人进行现场交涉,由社区干部联系园林部门对该处白色垃圾进行善后覆盖并打围处理。

“消防职责是抢险救人,警察职责是打击犯罪,我们的职责是管理好城市,虽职责不同、制服不同,但在面对某些突发事件,我们和他们一样,都是城市的‘守护者’。”参与救灾的城管队员说。同时他们呼吁市民要自觉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不偷倒乱倒垃圾,不焚烧垃圾杂物,避免因此所造成的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