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2019-03-15 13: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3月14日,泸州市龙马潭区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安宁街道云台社区举行。活动现场,龙马潭区科协联合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开展资料发放、科普知识讲解、现场义诊、文艺演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吸引了近500人参加活动,发放科普资料2000余份。

活动现场,发放科普资料(杨尚威 摄)

当天,卫生、科技、农业等部门纷纷设立科普宣传咨询点,就健康生活、文明城市、绿色环保、防灾避险、农业生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向群众进行讲解,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其中,“科普小松鼠”微信公众号颇受广大群众欢迎,“微信号上啥样的科普知识都有,关注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被假科学给蒙了!”安宁街道居民刘春艳说到。

家庭医生现场义诊(杨尚威 摄)

此次活动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开展科普文艺演出、资料发放、科普知识讲解、现场义诊、文艺演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以科普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志愿者正在讲解科普安全知识 (杨尚威 摄)

据龙马潭区科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科普活动月期间,龙马潭区将结合各街镇自身特色和实际需求,开展“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等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