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行时

2019-08-02 15:4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 王亚男) 今年,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打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近期,泸州市纪委正在电话测评龙马潭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莲花池街道居民、干部职工接到“0830——12340”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电话22人次,满意度超过96%。

加强宣传,分类对接。“请你们看到028——12340,0830——12340,5612340的电话一定要认真接听,为家乡点赞,为莲花池街道点赞”,在莲花池街道培训文明劝导员明白人的大会上,党政办工作人员周洁正耐心地为69名50岁以上的文明劝导员宣传相关知识。据悉,莲花池街道利用机关职工大会、专场培训会、院坝会等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发放“明白卡”。截止目前,培训党员、机关干部职工、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小区明白人60余场次,培训近1000人次。在醒目位置、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资料、明白卡1000余份;利用街道、社区和小区公开栏、宣传栏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

廉政文化活动形式多样。以街道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12届群众艺术节文艺演出为平台,借助社区艺术资源自排党风廉政建设社区评价小品《谁去参加比赛》,得到了上级领导广泛好评;社区借助“道德讲堂”、“坝坝讲坛”等大型文艺演出进行党风廉政廉政建设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廉政大礼包300多份。

依托网络密织“群众网”。各社区建立了由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网格员、党员组成的“明白人”微信群、“当家人”微信群,转发区级、市级关于社会评价工作的宣传资料,同时不定期在群内进行“明白人”培训,发展明白人超过30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