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

2019-08-07 17:2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周璇) 七夕,源自于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一个具有浪漫色彩的节日。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月7日上午,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红星社区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爱要大声说出来”七夕茶话会。辖区居民代表、包保部门市统计局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分别代表着金婚、银婚和纸婚的四对模范夫妻分享了他们的婚姻生活和维系婚姻的秘诀。叶先生和妻子就好像牛郎和织女一样,结婚十五年了,却难得有相聚的时间。叶先生之前从军,长年不在家中,去年退伍转业后才得以和妻子长期生活在一起。他们没有举办婚礼,也没有拍婚纱照,但他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女健康地成长着,夫妻二人相互包容,忍让,感情越来越深,生活也越过越甜蜜。当叶先生为妻子送上代表甜蜜爱情的鲜花时,妻子脸上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幸福笑容,现场人员纷纷鼓掌祝福。

此次七夕茶话会,大力倡导和传承了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让老年夫妻重温了他们走过的爱情路,共度美好的夕阳生活,让年轻夫妻更加珍惜彼此,更好的经营未来的婚姻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