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开展“科普一日游”暑期实践活动

2019-08-15 16:1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雍肖雄)为拓展辖区未成年人的知识面,提高未成年人科普意识,日前,红星街道组织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辖区5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当天,孩子们首先前往红星街道新民社区安全体验中心,通过图文知识展板、事故案例警示、实物展示、模拟体验等形式,学习居家安全、预防地震、洪水灾害、消防安全等各种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知识,孩子们还体验了灭火区的小游戏等项目。

随后,孩子们前往泸州市欢乐海底世界,场馆面积共有1万多平米,水体3000余吨,馆内拥有巨骨舌鱼、中华鲟、豹纹鲨、海豚、企鹅、海狮、海豹、海龟、海星等各种海洋生物上千只(尾)。数百种海洋生物在孩子们身边游弋,海洋馆内,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海洋生物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孩子们增长了安全科普知识、海洋科普知识,提高了科普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