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四个一”系列活动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6-30 17:5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韵雅)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一轮党课全覆盖。组织7名新任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15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聘请的5所高校党校教师和2名赴湖北前线抗疫医师护士,分批分类对机关干部、5个社区及51个党支部共900多名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稳六保、两会精神、生态环保、自由贸易、国家安全、援鄂医疗队的抗疫事迹等,目前已讲党课28余场次。

二是一群党员台上讲。各基层党员主动参与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150多名党员主动上台分别从学习强国体会、平语“近”人、党史故事、党员微腐败、大国大责任、基层治理小观点等多角度谈党性谈人生谈工作,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动力。

三是一波文化活动全展现。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5个社区党委以新划定的22个网格为单位,纷纷以“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为主题,先后开展红歌大家唱、小市回忆摄影、网红小吃点、川剧脸谱变、包粽子缝香囊赠老人送居民等小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良好文化生活环境,着力提升网格党组织的覆盖率和影响力。

四是一批志愿服务暖民心。积极开展以“党建引领,志愿先行”的基层治理带“责”志愿服务,市区包保部门与党员干部纷纷到小市5个社区和22个网格,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酒城百姓学安全”进家庭、社会应急救护安全知识,抗疫及爱国卫生行动等系列活动服务居民群众,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进干群关系,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