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达公证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1 17:3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晓莉)近日,泸州市诚达公证处主任唐正康,为全处员工作了一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全处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唐正康从《民法典》的基本概况、特点意义、地位作用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全貌,又从个人到法人、从人格利益到财产利益,从家庭关系到市场交易等与生活和公证相关的方方面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具体条文内容。

诚达公证处第一时间为全体员工配备了《民法典》单行本,要求每一位员工尤其是执业公证员,运用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好《民法典》基本条文和内容,理解其立法内涵,把握其实质,促进民法典的适用,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公证工作中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下一步,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将采取线上专题学习、执业公证员授课、邀请法学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学习《民法典》,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运用到公证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