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胡市镇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0-07-01 17: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婷)“3、2、1,时间到!恭喜选手回答正确!”6月30日下午,胡市镇一会议室热闹非凡,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此举行。来自镇机关各部门的6支参赛队伍、18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胡市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学校、卫生院负责人等1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学习观摩,加油助威。

胡市镇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自五月下旬启动以来,由镇总工会牵头,历经动员部署、试题制作、队伍组建等多个阶段,6月16日,由镇机关工会、各村(社区)工会组建而成的1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全镇预选赛,比赛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最终,团体总成绩排名靠前的6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答题范围涵盖全镇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重点考察干部职工的政策法规理解运用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配合默契,势均力敌,比分交替领先,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祝贺一号代表队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随着最后一道题答题结束,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代表队以310分的总成绩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为胡市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提升全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培养更多的业务“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胡市镇党委书记吴开会在总决赛致辞中对获奖的参赛队伍表示了祝贺,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优秀选手为榜样,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服务质量;二是要把竞赛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创新担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把练兵热情和比武精神转化为工作能量,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