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结对增活力·书香惠民悦万家

2020-07-03 14: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与文化深度融合的途径,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宣传力,扩大党课受众率,增强党员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与区图书馆签订“单位结对增活力·书香惠民悦万家”共建协议,结对共建小区流动图书室,形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工作新格局。

一是建设互促。拓展和完善基层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单位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工作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干部互动。根据需要,双方定期召开座谈会,共同开展文化活动,深入沟通交流心得体会,以多角度方式丰富群众生活。

三是载体互用。以资源共享的方式合作,龙马潭区图书馆支持各类科普书籍,帮助社区居民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科学素质。

四是帮扶互助。按照双方居民的愿望和要求,共建双方要根据实际,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每年共同为居民群众办1-2件实事、好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