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童心书写爱国情

2020-09-17 09:3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龚婷婷)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灵魂,也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近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培养爱国意识,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童心书写爱国情”主题活动。特地请来了辖区志愿者书法老师前来给小朋友们义务授课。

课堂上,书法老师主要为孩子们讲述用笔方式、握笔手势、坐姿等最基本的书写要领。第一次学习毛笔字的孩子们好奇心满满,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老师的讲解和示范,迫不及待地拿起笔开始书写。在为孩子们示范了标准的书写方式后,徐老师来到孩子们身边一一指导、纠正他们的书写姿势,帮助孩子们打好基本功。

学习过程中,书法老师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书法的历史文化及它在人类发展史上的巨大贡献,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价值导向,教育少年儿童要坚定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正确对待中外文化,切勿自我否定。

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还提高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张阿姨说:“通过毛笔书法来感受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意识,要比空巴巴地说教有效果地多,娃娃刚刚跟我将非常喜欢,以后要报书法课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