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开展“反邪教、微动漫”进校园活动

2020-09-17 09:3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辨邪、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能力,提升广大学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筑牢青少年学生远离邪教的“防火墙”。9月15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在小街子小学开展了“反邪教、微动漫”宣传视频放映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动漫宣传片、现场讲解的方式,反邪社工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邪教表现特点、邪教的危害性以及识别判断邪教的方法,引导学生们“不能听、不能信、不能传”,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把反邪教知识送进校园,强化了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增强了学生对反邪教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防范意识,有力营造校园抵御邪教的浓厚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科学意识,坚决对邪教说“不”。

“今天学习了反邪教知识,我了解了邪教的特征、危害以及骗人的手法等,我们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学生唐丽说道。下一步,小市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