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石洞街道抓实抓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2020-09-17 11:5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芳敏)为确保粮食生产能力,有效保护耕地资源,9月17日,龙马潭区石洞街道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街道在家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社区)干部职工和大组长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现象突出问题,要求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摸排工作,抓紧全面排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清我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办事处主任曾吉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摸排工作是顺利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各部门、各村(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集中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摸排工作抓实抓好。二是严格监督,抓实责任。摸排工作主动接受纪工委监督。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摸排工作进展缓慢、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的,要予以公开通报。三是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各组要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