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进入《民法典》宣讲进行时

2020-09-17 18:1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9月17日下午,莲花池街道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培训会。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培训。

莲花池街道《民法典》学习培训会

莲花池街道邀请街道法律顾问魏朝述为大家解读《民法典》。魏律师介绍“《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魏律师围绕《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干部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传。魏律师结合在合江、泸县的等地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在场听众互动交流,提供法律咨询。魏律师重点讲解了物权法,逐一讲解了物权的设立、变更、装让和消亡,强调了不动产登记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动产交付、物权保护等条款。

街道机关职工郑强认真听完后觉得挺有收获的:“以前我买房子时糊里糊涂的就买了,对物权法也不了解,对不动产登记更不上心。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物权法的理解深刻多了,会后我也要继续加强学习,争取做一个《民法典》的明白人”。

据悉,莲花池街道下一步要求各社区利用社区党校、社区夜校、道德讲堂、酒城讲坛、小区院坝会等平台,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培训,将依法治理工作延伸到小区楼院。要求各社区通过小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让群众们了解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依法依规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