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司法局加强警车使用管理

2020-09-18 15:1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金洲 易斌)为进一步加强警用车辆管理,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有序开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龙马潭区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推进警车管理工作。

一是完善警车管理制度。制定《龙马潭区司法系统警车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警车管理主要领导责任制,明确警车管理责任部门,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加强警车管理使用教育。组织开展专项警示教育,重温《警车管理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干警的组织纪律观念,筑牢干警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提升警车管理使用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是强化警车使用监督。局机关警车实行集中管理,统筹安排,统一调度。严禁将警车借给他人驾驶,严禁单位干警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驶,严禁驾车到娱乐场所,严禁违规使用警灯、警报器。对司法警车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予以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