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19 17:5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小荣)11月1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组织相关部门、村(社区)书记、小区物业经理、学校负责人等40余人到安宁街道宇华豪庭小区参观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行人首先来到小区智能垃圾分类服务站,听取了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张海兵关于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介绍,学习了垃圾积分会员制,垃圾分类闭环管理模式,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处理四个体系等。随后,还参观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箱放置点、智能垃圾分类服务站。

“小区完善的垃圾分类智能设施,先进的垃圾分类管理激励机制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望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周春参观后,认为此次参观对接下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结合北京垃圾分类等优秀案例,针对街道实际情况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探讨。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玉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接下来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包保机制、强化宣传工作、示范点位打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安排。

接下来,鱼塘街道将认真借鉴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做好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