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胡市镇:农民运动展风采 趣味十足乐淘淘

2020-11-23 19:0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闵加琼 易婷)近日,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龙马潭区胡市镇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在泸州市田家炳中学拉开帷幕。胡市镇机关、胡市卫生院以及7个村(社区)共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运动会立足农村特色,紧贴农村生活,共设置同心击鼓、抢种抢收、投篮、集体跳绳、保龄球、拨河六大比赛项目。其中,既有抢种抢收、拨河等历届运动会保留项目,也加入了同心击鼓、保龄球等新鲜玩法,让农民朋友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激情。

“加油!加油!加油......”随着比赛的进行,运动场上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运动员们争分夺秒、不甘落后地认真比赛,观众也热情地加油呐喊,到处洋溢着活力、渗透着快乐。

比赛采用积分制,单个项目第一名到第九名得分依次为9-1分,所有项目排名得分依次相加为队伍总成绩。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胡市镇机关代表队以39分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胡市社区代表队、三教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金山社区代表队、敦和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这样的运动会既有趣又能锻炼身体,村民们都很乐意参加,名次什么都是次要的。”活动结束后,敦和村代表队领队郭春明说。

据悉,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近年来,胡市镇接连举办了农民运动会、“开秧门”、广场舞大赛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性体育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充分展现出胡市镇广大群众勤劳向上、团结拼搏的新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