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0-11-24 21:0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王林)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4日,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及辖区物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街道生态应急办主任王登平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辖区重点领域消防安全进行详细讲解。此次培训着重对辖区高层建筑、商场市场、群租房、学校等重点领域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辨识、如何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组织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采用案例+图片方式对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被占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常见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展示。

最后还观看了典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和数据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大家更直观、更形象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强化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学习,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的状态,促进社会安全,和谐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和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对推动我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