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司法所入户入矫宣告彰显人性关怀

2020-11-27 17:4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聂瑜)11月26日,龙马潭区、小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警辅一行4人到合道街社区回龙湾238号,为瘫痪在床的社矫对象兰某进行入矫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

现年48岁的兰某是小市合道街社区居民,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兰某因疾病致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后被法院裁定暂予监外执行。考虑到兰某行动不便,小市司法所联系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入户为其办理入矫手续。工作人员现场对兰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采集、核对,制作询问笔录,开展入矫宣告,完善相关入矫手续,并详尽告知其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遵守的监管规定和履行的义务,希望他安心在家养病,认真接受社区矫正。

此次特殊的入矫宣告仪式,既让社区矫正对象体会到了刑罚执行的严肃和威严,又彰显了小市社区矫正工作的人性化关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