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这个幼儿园的“军事亲子运动会”,真嗨!

2020-11-30 18:2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我宣誓:遵守活动规则,努力与爸爸妈妈合作,遇到困难全力以赴!”11月29日一大早,从龙马潭区英才学校操场上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来自安宁街道的“北京汉硕·智艺星幼儿园”的600余名师生、家长,正身着靓丽的军装,整齐列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学校首届“梦幻陆海空”军事亲子运动会即将拉开序幕。 

本次军事亲子运动会,由“泸州乐学幼儿国防军警教育中心”为其量身打造。旨在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亲子间、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提供有意义更有意思的体验场景,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发展。

上午9时,踩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身着“陆海空”迷彩装的3支队伍,在国旗队的引领下喊着整齐的口号,依次威武入场。孩子们扮演新兵,家长扮演老兵,按照各自分工,配合完成运动会各项任务,在活动中为各自代表的队伍赢得荣耀。

运动会上,障碍组合训练、勇往直前、抢滩登陆、拱门匍匐前进、运送弹药、飞夺泸定桥、运送伤员等丰富多彩的科目,等着大家去挑战。裁判员将根据各队完成任务的时间、标准等打分,最后评出名次。

运动场上,孩子和家长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相竞争。第一轮回的障碍组合训练比赛,新兵需在老兵的保护下快速、安全通过敌人的重重陷进,才能取胜。考验的是孩子们的个人体能及勇敢坚持等品质。比赛号角一声响,新兵就在老兵的指引保护下朝着目标向前冲,个个生龙活虎,生怕调队,赛场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第二轮回的比赛,“陆海空”三军将分别同时完成“勇往直前”“抢滩登陆”“拱门匍匐前进”三个科目,需老兵新兵协调配合才能取胜。孩子和家长组成坦克、冲锋舟、战斗机等模型,快速前进。考验的是协调配合能力、作战指挥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等。在阵阵“加油”助威声中,各参演军种按照各自的任务,快速行动,抢先占领高地。沉浸在比赛中,大家忘怀了一切,开心不已。

第三轮回的比赛,“陆海空”三军将分别同时完成“运送弹药”“飞夺泸定桥”“运送伤员”三个任务。本项比赛更加考验大家的体能、速度、协调配合力。“小小特种兵,个个大志气”,赛场上,孩子们有的表现得十分机灵勇敢,有的反应及时动作迅速,在爸爸妈妈的助力声中向前冲。部分孩子的速度体能虽比不过其他同学,依然坚持完成任务,在终点比出胜利的手势,憨萌可爱,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有趣的比赛,空军战队获得第一名,海军战队获得第二名,陆军战队获得第三名。运动会上,老师、教官和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激情的舞蹈、整齐有力的武术操表演、铿锵有力的拉歌比赛,充分展现出师生、教官们的精气神,以及奋斗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喜欢‘运送弹药’这个项目,抬着重重的‘炸药包’向前冲,我像电视里放的节目一样,挑战了‘不可能’!”

“我和爸爸组建的坦克,最先冲向终点,真好玩!”

“我没有赢过大家,心理有点难过,希望还能参加比赛。”……

“这样的活动有创意,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超出了常规的运动会,不单调乏味,很有意义!”

“我们陪着孩子当了回兵,实战体验,圆了‘当兵梦’!”

“我家孩子平时都很胆小,今天在活动中表现得特别勇敢,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之外啊!”……

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都迫不及待分享着自己参加运动会的感受和体会,觉得这样的活动有创意、有新意、有意义,拉近了亲子间的感情,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勇敢才能成功的道理。

“我们将继续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将军事训练课堂引进幼儿课堂,丰富园本特色,培养孩子们的军人品质,提升阳刚之气,从小培养其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北京汉硕·智艺星幼儿园懂事长唐逸说,实施好学校的40个军人优良品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具有忠诚担当、吃苦耐劳、正直诚信、乐观自强等美好品质,受益终身,是学校办学的理念和方向。

“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创造,开发更多有趣有意的运动项目,丰富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少儿国防教育创始人王耀苓表示,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在各学校开展,共同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助力加油,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泸州乐学幼儿国防军警教育中心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国防教育号召,将军事理论、军事训练植入幼儿园、小学课程,为4—12岁孩子提供军事培训、军人素质培养、军事演练、军事夏令营、军事远足等高质量服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孩子们在学习中训练、在训练中游戏、在游戏中成长为一名勇敢、坚强、独立、自信的“小小特种兵”,各类优质服务受到广大孩子喜爱和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