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三大举措”提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实效

2021-04-15 16:0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冠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龙马潭区法院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普法目的为总抓手,深入学校、社区、街镇、市场等,开展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阵地宣传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龙马潭区法院坚持“1+3”的工作思路,即围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普法目的这一基本点,由3个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安全常识,切实让干警学懂弄通悟透“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当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全院各党支部累计组织学习6场次,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1场次。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抓好特色宣讲

为进一步强化龙马潭区辖区居民增进对国家安全概念及新《国家安全法》主要内容的了解,区法院成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党员宣传小分队。一方面切实做好入户宣传活动,深入莲花池街道、安宁街道等10余个小区120余住户、80余处商户发放宣讲手册200余份,张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20余幅,鼓励辖区居民、商户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另一方面,区法院以开展“青春梦”、“家国梦”、“蓝天梦”、“法治梦”四位一体的巡回法治宣讲为契机,深入辖区高校开展“梦蝶放飞”特色宣讲行动,通过现场“教学式”与“互动式”有机结合的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走深走实,精塑“党建+”法治宣讲品牌。

发挥融媒矩阵作用,提升宣传实效

充分整合区法院“云台融媒”中心优势,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官方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文章、音视频共计10余篇(部),做到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同向发力,通过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内容,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