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1-04-15 17: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睿)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龙马潭区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各司法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各个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讲《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概念、范围、公民在国家安全中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相关彩页、《民法典》及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极大地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