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讲坛基层行”百场公益讲座走进龙马潭区小市

2021-04-16 17: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红燕 熊关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4月15日下午,“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酒城讲坛基层行”百场公益讲座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杜家街社区文化广场举行,100余名党员群众接受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在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仿佛重回当年入党的那一刻。接着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酒城讲坛讲师钟华贵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通过讲述新中国奋斗历程,带领现场听众感受中国共产党勇于探索、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在充满艺术感染力的宣讲中,大家沐浴精神洗礼,感悟使命担当。“作为一名老党员,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社区党员赵昌贵主动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社区工作感悟。

随后舞蹈表演《祝福祖国》、独唱《龙马赞歌》、歌舞《盛世欢歌》等节目逐个上演,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话语、一支支舞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都要珍惜……”群众肖坤容情不自禁地说。

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党员群众们既紧张抢答,也互相提示,一起学习知识点,场面分外和谐。最后一首激情高亢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手舞小红旗,一起高歌,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酒城讲坛基层行”百场公益讲座,给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翅膀”,使其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艺术氛围中回望百年党史光辉脉络,激发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