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法院送法进校园:青年法官与警校学子共话法治中国梦!

2021-07-22 14:0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龙马潭区法院“梦蝶放飞”法治宣讲走进四川警察学院,与同学们共话法治中国梦。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由龙马潭区法院青年法官熊涛与四川警察学院法学2020级1-2区队的同学进行交流。

熊涛从法律职业伦理的角度,介绍法官职业的形成及发展演变。重点讲授了我国法官的角色定位,职业属性及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成为一名员额法官所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和遴选流程。从司法实践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官办理案件的流程以及龙马潭区法院审判、执行中的一些创新机制。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法官职业有了初步了解,对法律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理解更为深刻。同时,激发了部分同学心中的法官梦,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理想信念。曾碧缘同学:“通过熊法官的讲授,我明白了“法官是运送正义的使者”的真正含义。法官是最受人尊敬的职业之一,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法官。”熊锐娟同学:“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熊法官用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给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自身的微薄力量。”

据悉,龙马潭区法院与西南医科大学、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优秀法官“法律实践指导教师”的功能,积极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法治泸州、法治四川、法治中国添砖加瓦。(来源:龙马潭区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