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街镇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

2021-07-22 14: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韩孟君)“现在看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APP就可以了。”7月20日,龙马潭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莲花池街道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工作人员在手机上查看空机质量监测数据

近年来,龙马潭区政府投资近600万,建设国标法空气质量小型监测站6个,与市生态环境局建设的4个小型站和小市上码头国控站,组成了全区空气质量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街镇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

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空气质量小型监测站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上码头国控站

据了解,空气质量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建成后,龙马潭区将根据各站点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和气象参数,定期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主要大气污染物来源进行分析,每月形成环境空气质量分析报告。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真正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的齐抓共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