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悬在屋顶砖块 龙马潭区小市社区纪委真正将群众利益放心上

2021-07-26 16:2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铃 熊燕)“你好,你们社区的负责同志是哪位呢?我要反映一个事情……”近日,在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纪委书记办公室,有一位群众前来反映小市什字头街28号楼顶有松动的砖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进入汛期以来,小市街道对辖区各行业、各领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逐一消除。前来反映问题的曾某是什字头街28号房主,因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其房屋屋顶发现松动的砖块,且曾经掉落过,所幸无人员财产损失,需要他立即排危;曾某说道:“现在那栋楼是老旧楼房,内部无法上楼,你们社区通知让我们自己处理这个隐患,我无法上屋顶,怎么排危嘛?你们社区想想办法,能不能帮帮忙,解决这个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下大街社区纪委书记肖铃向曾某解释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与曾某一同到房屋现场查看。该房屋是上世纪40年代3层小楼,因房屋多年无人居住,内设楼梯全部垮掉,人是无法从房屋内部上到顶楼排危。肖铃与纪委委员汪运全商量后,决定借用园林剪枝专业机器进行排危;并在现场采取了张贴安全警示、拉起安全警示绳等措施,提醒过往居民绕行。

当日下午,与园林部门正在作业的负责人沟通协调后,园林部门的专业师傅通过机器遥控,送工作人员到房顶拾捡松动的砖块……隐患几分钟被消除。得到肖铃回复隐患已排除的消息,居民曾某大松了口气,连声向社区和园林部门致谢。“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力去办。”肖铃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下大街社区纪委以“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清理排水沟淤泥、清掏化粪池12处,清理辖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合计50余车次,对绫子街47号院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调解处理纠纷9起,帮助9名困难人员成功申请公租房,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