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疫苗接种预约台“搬进”小区

2021-07-27 17:4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大家可以先在这登记领号,明天可以直接去步步高新天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这样更节约时间!”7月26日,龙马潭区红星街道春晖社区锦华十年城小区内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登记点,春晖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解说着。

当晚,红星街道春晖社区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傍晚行动”,将疫苗接种预约台“搬进”小区,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现在可以在小区内领号,安排好接种时间,我们就不用大热天去排长队了,好方便哦!”锦华十年城居民韩学林感慨地说。

据了解,在疫苗接种预约进小区之前,春晖社区的居民需先到社区领号,再到现场排队填写信息。很多居民反映,来回领号浪费时间、排队时间过久等。小区接种预约台合理规划,让群众少跑路,省去了在接种现场填写信息的时间,推进了疫苗接种效率。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春晖社区启动‘傍晚行动’将疫苗接种预约台直接‘搬进’小区,锦华十年城是第一站。”红星街道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荣正华介绍,下一步春晖社区将每晚18:30-20:00在该社区9个住宅小区轮流设置疫苗接种预约台,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疫苗接种实现有效全覆盖。

    编辑推荐